德江:“三实招”强化队伍建设

时间:2018-09-10 10:53:06 点击:

近年来,德江县始终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以“学”强身提素质。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把中央、省、市全会及纪委历届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则》《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纪委“学思践悟”文章等纳入学习内容,采取集体研学、讨论交流、撰写体会、外出学习等方式强化,从思想政治上强化干部理论素质提升。

以“管”立身促履职。先后出台了《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大比武”实施方案》《德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提速增效、增比进位”考核办法》《关于对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实行“两报告、两评议、两考评”的实施方案》《2018年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真正发挥考评在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中的导向、评价和监督作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增比进位工作氛围。

以“律”净身树形象。出台《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完善内控机制,对纪检干部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对不忠诚、不干净的一律清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坚决的态度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十八大以来共查找纪检干部作风不实、工作不实问题线索19件,其中提醒谈话4人,诫勉谈话3人,工作调整3人,做到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观念、管理监督和工作作风的与时俱进。(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