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五强化”抓好干部日常监管

时间:2018-11-27 16:12:44 点击:

近年来,万山区多举措扎实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制度保障等举措,构建全方位的干部日常监管体系,为培养、选准好干部提供有力的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教育引导,把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贯穿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今年来,全区纪检干部共培训300余人次,集中学习11次,通报批评6人,提醒谈话1人。

强化教育引导。抓好思想教育这一着力点,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以学习教育传导从严治党形势压力。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从严监管干部的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纲领,传导自上而下从严治党新常态,引导领导干部积极破除“官本位”思想,把党章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制度执行。严格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从严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开展监督管理,把纪律规定作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前沿,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着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强化警示教育。定期不定期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报曝光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警醒教育广大干部。同时,针对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干部实行提醒教育,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筑牢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对被提醒、函询、诫勉的领导干部进行跟踪了解,实时监督;对为官不为、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作风不实的领导干部,坚决进行问责。

强化举报渠道。构建多方位的举报渠道,建立了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的信访举报监督网,充分发挥公众监督效力,把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等具体表现纳入干部考核考察中,为精准选拔、使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强化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整改方案,重点解决纪律松弛、担当不足、标准不高、效率低下、散漫任性等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牢固树立“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意识,着力提升执行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提高过硬本领。(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