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序有力推进

时间:2018-01-02 15:18:03 点击:

连日来,印江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按图施工,行疾步稳,严格落实市委、县委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快速行动、稳步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披挂上阵,站在一线,当好“施工队长”。全县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通知下发后,县委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县委书记田艳统筹指挥,披挂上阵,绘“施工图”、上“心理课”、解“疑难题”,一项一项工作抓兑现,一件一件事情抓落实,当好“施工队长”。成立了印江自治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田艳先后2次召开会议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有序推进县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并要求把这次对拟转隶人员工作“要像嫁女儿一样,把这终身大事,做好做实”。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工作,部署任务,推动监委办公用房整合落实,实现纪委、监察委、巡察机构、派驻机构统一集中办公。12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到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场地调研指导,改革试点工作受到充分肯定。

 挂图作战,细化责任,做好整体设计。县委立足实际,深入部门全面摸清纪委和检察机关编制数、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底数,做到“情况明、数字准”,精心设计“施工图”,让改革试点方案精准落地,为实现转隶整体划转、改革平稳有序夯实基础。研究制定下发《印江自治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从程序上、职责上促进了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立每天一调度一上报,每周一梳理一汇总工作机制,跟踪督导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扎实有序开展试点工作,对存在和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及时提出解决措施,确保如期完成监察委员会的组建工作。县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先后3次召开会议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

优化配置、深度整合,用好人才队伍。在干部配备中,县委组织部指导县监委班子考察,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把力量配备充实到监督执纪一线,目前,县监委班子成员建议人选名单正按照程序上报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审批。、严格转隶人员政治素质和资格条件,逐个审核人员档案,逐一了解人员情况,将对干部岗位进行合理配置。把每个人的工作经历、专业、特长和性格特点等因素纳入进来,全面推动人员融合、思想融合、感情融合。目前,已对县检察院涉改三部门的人员深入开展了3轮转隶前谈心谈话及2轮家访,通过政治审查,符合条件且愿意转隶的5名人员已经上岗。(印江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