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转隶后谈心谈话不间断

时间:2018-01-02 15:20:19 点击:

“工作还适应吗?”“不要有太大压力,有个适应过程。……”连日来,在有转隶干部的办公室,这些话语会经常听到。

12月中旬,碧江区检察院转隶干部履新到岗,成为纪检监察新战线的一员。为发挥每名转隶干部优势特长,让他们迅速地融合到区纪委监委大家庭,该区根据中央、省、市要求和转隶前的谈心谈话情况,采取交叉配备、人员混编的方式,将转隶干部分配到区纪委相关科室或作为过渡期间科室负责人。

为让转隶干部迅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环境,该区除安排相关的业务培训外,还坚持定期、不定期与转隶干部谈心谈话,关注他们的学习、工作和思想动态,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领导带头谈。碧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冷雪梅经常到各转隶干部所在科室,与他们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遇到的困难困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勉励他们打消顾虑、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班子分头谈。区纪委各班子成员根据各自联系、分管的科室,不定期与转隶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对新业务的熟悉情况,结合岗位向他们介绍纪委的工作开展情况,融业务培训于谈心谈话之中,消除他们履新过程中的不适之感、快乐工作。

适当集中谈。根据谈心谈话反馈情况,召集转隶干部开展集中座谈,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进转隶干部与各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转隶干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平台。

科室内部谈。要求相关科室人员向转隶干部介绍本室工作开展情况,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既讲过去、又讲现在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到不漏项、不空泛,让转隶干部一听就懂、接手能干。

截止目前,该区已开展转隶后各类谈心谈话20余场次,有效地促进了转隶干部的快速融合。(碧江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