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人岗相适调配转隶干部

时间:2018-01-05 09:51:18 点击:

为充分发挥转隶干部优势特长,碧江区周密部署、科学实施,确保转隶干部人岗相适。

掌握情况。改革伊始,区纪委通过与拟转隶干部本人谈心谈话、查阅干部档案、与拟转隶干部原分管领导、单位同事沟通等方式,了解干部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专业特长、工作岗位意愿等各类基础信息,整体考虑干部配置。

混合编成。根据掌握的转隶干部情况,区纪委内设机构编制职数情况,将转隶干部统筹调配到纪委机关科室,纪委机关干部与检察机关转隶干部混合配置,做到既发挥转隶干部的优势特长,又促进干部之间的融合。

突出主业。根据转隶干部原从事的工作情况,将转隶人员调配到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信访、宣传教育等相关科室,让转隶干部从最擅长的工作开始,确保转隶干部尽快适应工作环境。

优化结构。通盘考虑职务、年龄、工作经历、性别比例、教育背景、专业特长等因素,同一类型业务部门均配置相当,优化人员结构,统筹人员安排,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当前,各转隶人员完全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下一步,碧江区将通过开展集中培训、轮流讲学等方式,在思想、工作、感情融合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铸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邱长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