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转隶“立足三合”同频共振

时间:2018-01-05 09:52:30 点击:

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稳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立足三合”确保转隶人员“物理融合”产生“化学反应”。

立足合心,达到“人心齐”。该县以“人”为本,狠抓学习教育。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编印《监督执纪问责工具书》,内含《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纪问责核心法规和《学思践悟》读本,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迅速进入新的工作角色;通过微信平台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打破惯性思维、克服经验主义、摒弃陈旧做法,形成执纪执法既分离又衔接、监督监察既独立又统一的全新理念,有力保障工作不停歇、程序不混乱、队伍不涣散。

立足合拍,达到“泰山移”。该县充分认识到凝聚成一股绳的干部队伍对于执纪的重要性,从“心”开始,推动文化认同。开展与转隶干部“面对面”谈话,积极引导转隶干部充分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和自身能力建设,正确面对和适应改革所带来的调整和变化;通过座谈、沟通交流,增进理解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真正做到“思想融入、工作融入、作风融入、感情融入”,切实把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好传统、好作风融合起来,传承下去。

立足合力,达到“传帮带”。该县借“力”而为,开展了“一对一”结对活动,由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每人和一名转隶人员结对子,让纪委和转隶人员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实现纪检监察业务深入融合和提升,形成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战斗力;通过以案代训,以老带新,探索纪法衔接。对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争做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整合办案资源,优化人员配置,帮思想、帮业务、帮工作,最终目的是使大家迅速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打造一支“五指成拳”的执纪铁军。(刘德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