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念好“融合经” 迈上反腐新征程

时间:2018-01-21 22:25:20 点击:

近期,江口县纪委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以念好“融合经”为突破口,着力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目前,该县8名转隶人员思想平稳,心态积极,已投入到10起民生案件的调查工作之中,呈现出“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为搞好转隶工作,2017年,该县成立摸底调查组,第一时间摸清转隶部门及人员第一手资料。县纪委、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先后5次召开碰头会,协调转隶相关工作。县委、县纪委、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分层分批对转隶人员面对面、一对一地交心谈心,促进思想、感情、理念、工作的深度融合。

“要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到位,确保转隶人员上班第一天,就能‘拎包入住’。”为了迎接转隶人员入住“新家”,县纪委办公室分管领导这样要求。

为此,县纪委办公室人员,积极协调办案场所,及时采购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转隶人员备好了“新家”。8名转隶人员到岗后,看到领导如此关心,同事如此热情,很快就与大家高高兴兴打成一片。

“在领导的深切关怀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下,刚到县纪委我就找到了归属感,很快融入了这个‘新家’。”转隶人员杨芳说出了自己的心理话。这是该县检察院转隶人员与原县纪委工作人员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

“县纪委干部和转隶人员要混合编成,实现优势互补,确保每个业务部门既有执纪审查的尖兵队伍,又有调查职务违法和犯罪的办案能手,大家要勠力同心、携手并肩,真正做到进一家门,成为一家人。同时,又要确保转隶部门原有工作的延续性。”在转隶大会上,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奎这样要求。

为此,县纪委新设立了第五纪检监察室,明确2名转隶人员暂时行使转隶部门相关职能,负责过渡工作。其余6名转隶人员根据各自专业、特长,充分征求他们的意愿,并结合县纪委内设机构现有人员编制配备情况,将他们分别安排到不同的办公室工作,以实现相互交流、优势互补。

“以前在检察院,对相关的法律条文了解得比较多,但对于纪律条规方面,我是‘新手’,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吝赐教。”转隶人员胡华波真诚地对同室县纪委干部文鑫说。“我们是一家人,不必这么客气,我在法律知识方面非常欠缺,大家互相学习。”文鑫笑着回答。大家在工作中经常交流,促进了共同进步。

目前,该县监察委会员已经挂牌成立。在纪委监察委的安排部署下,转隶人员与其他纪检干部并肩作战,积极投入工作,现正在共同对10起民生案件开展调查工作。这是检察院涉改人员转隶后与县纪委干部合力办理的第一批案件,标志着大家已经融合成了一支惩治贪腐的纪委监委“钢铁军”。(江口县纪委监委  杨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