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每日一学一小时 确保深度融合与能力提升

时间:2018-01-30 11:13:50 点击:

“我将虚心学习、补齐短板,尽快熟悉新业务、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的贡献。”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委转隶干部冉茂军在集中学习会上表示。

为了确保纪检工作不松劲、不停步,该县纪委在县检察院转隶人员全部到位后,该县纪委监察委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材料、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读本、有关文件制度规定等作为“礼物”送给每名转隶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该县把人员转隶作为关键环节抓紧抓牢,确保转隶人员在思想、情感、工作上全面融合。同时,按照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思路,要求各科室人员在个人自学基础上,每天坚持集中学习1小时。一周一次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由县纪委分管常委和转隶干部重点对《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和职务犯罪、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专题辅导。通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确保转隶人员尽快转换角色、熟悉业务、进入工作。

该县纪委监察委还拟定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方案,对纪委干部和转隶干部实现业务培训全覆盖,将重点培训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执纪审查工作程序、贪污贿赂类案件办理、渎职类案件办理、纪检监察信访办理、案件审理、刑事审判等业务知识,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