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聚焦主业再发力 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18-01-30 11:32:29 点击: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1月12日上午,在思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票当选的思南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吴洪权举起右拳、左手抚按《宪法》,在232名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庄严宣誓。

自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思南县严格遵循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照图施工”,稳妥推进改革工作。目前,县监察委挂牌成立。

从“蓝图”到“施工”,我们是答卷人

“我们作为首任监委班子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认真做好党风廉政精神和反腐败工作的答卷人。”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洪权同志在县监察委第一次会议上掷地有声说。

为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思南县委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担任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施工队长”,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和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纪委书记担任“突击队长”,同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检察院等相关单位凝心聚力,形成改革合力推进改革。

1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任命6名同志为县监委副主任、委员。新任职的监委副主任、委员进行任前承诺和宪法宣誓。

当天11时30分,县委书记、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刘云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冉亚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洪权共同揭牌。至此,思南县监委正式挂牌。“重任在肩、初心如磐。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畅想未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能蓉信心百倍。

从“分散”到“心转” 平稳“软着陆”

“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今后说一家话、干一家事,希望各位能珍惜改革带来的机遇,尽快熟悉新的工作流程、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入新的工作角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反腐败工作中去。”吴洪权在转隶人员大会上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

为确保转隶后纪检监察队伍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县纪委书记、县纪委分管组织人事的副书记、县纪委常委分别与县纪委监察局相关人员和县检察院涉转干部“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和家庭走访,全面掌握转隶干部思想动态,主动释疑解惑,解除后顾之忧以及全面掌握每个人的工作简历、专业特长、岗位意愿及“八小时”以外生活圈、朋友圈等基本情况,并按照“一人一档”进行梳理分类,不仅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而且增强了转隶人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动“身转” “心转”,达到有序推进思想、理念、感情、人员、工作融合。

从“混编”到“合心” 实现1+1>2

“刚听到要转隶的时候,还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通过党规党纪宣传抓教育,其实和通过法律法规抓预防工作也是共通的。”转隶人员尹志芩在工作交流时如是说。

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转隶是第一步,合编合心合力才是关键。按照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将县检察院转隶的8名干部,分配到县纪委宣教室、案件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不同部门,形成各业务室在人员构成上既有执纪审查工作骨干,又有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工作骨干,形成互学互鉴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1+1>2的效果。

同时,利用党员活动日、业务培训会等形式,组织转隶人员和纪检干部相互学习党纪条规、法律知识,力求做到既懂“纪言纪语”,又懂“法言法语”,深入推进执纪执法理念融合。(田  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