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座谈会

时间:2018-08-14 18:06:43 点击:

5月7日,铜仁市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务实举措,推动对口帮扶工作精细化开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议分别听取了印江县中兴街道、板溪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定点帮扶工作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扶贫办等9个部门围绕精准治贫、精准脱贫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倒计时,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头等大事。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要用好用活“五步工作法”,按照“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细化项目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四场硬仗”。特别是要牢牢把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八要素”,因地制宜选准选好脱贫增收产业,既实现当年当季增收,又实现长期稳定增收。要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确保资金运用安全,切实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激活群众内生动力,强化感恩教育和引导,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彻底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

市纪委监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