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铜仁开展“同步警示教育”防微杜渐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18-07-03 10:19:49 点击:

“以后我们一定要认真把握政策法规,审核相关资料,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开展工作。”日前,铜仁市纪委监委在铜仁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该局杨某在工作中违规签批某公司采矿权延期申请的违纪事实、处分决定,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主客观原因,提出处理整改建议,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同步开展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党员和公职人员的廉洁教育,铜仁市出台了《铜仁市纪委监委机关立案决定和处分决定宣布及执行工作程序规范(试行)》,对立案决定书的宣布执行工作、处分决定的宣布执行及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等程序进行了规范。
  
        据介绍,铜仁市建立“单位党组织、当事人、纪委监委机关”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形成标本兼治“一案一整改”的长效机制。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受到党政纪处分的6389人次,宣布处分决定并同步开展了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教育,使全市受教育干部群众达20余万人次,整改单位105个,建立和完善制度285个。
  
        “开展同步警示教育,既体现组织关怀,又关口前移,让党员干部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从而为‘一区五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表示。(秦锦 田富饶)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