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铜仁出台党员干部普纪教育规划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18-07-03 10:28:55 点击:

近日,铜仁市委出台《铜仁市党员干部普纪教育工作规划(2018-2021)》,以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开展普纪教育,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普纪教育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要求汇编成《党纪法规选编读本》等系列读本,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每年至少进行2次集中学习。
  
        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推进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勤廉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利用网站、微信微博、手机报等新媒体,营造反腐倡廉良好舆论氛围;定期召开新闻通报会和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状况,着力发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和监管漏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和备案制度,加大抽查和提醒力度。
  
        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通过电视媒体、网络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通报曝光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罗运明 邱长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