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贵州铜仁多措并举推进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15 17:31:51 点击: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运用“身边人”“身边案”,铜仁市纪委监委采取警示教育展、警示教育片和案例通报等多种形式对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行教育,产生了良好效果。

“展板上的这些人,曾经也和我们一同坐在这个会场参加会议,今天他们却成了警示大家的反面教材。”铜仁人民会堂大厅警示教育活动展览现场,不时发出这样的感叹声。

为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铜仁市纪委监委从近年来全市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精心筛选28起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制作30块展板在警示教育大会期间展出,并安排讲解员现场介绍。

“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加之不思感恩,走上了亲人痛、朋友惋惜的犯罪道路”“我认罪伏法,我恳求给我一个改过弥补重新做人的机会”……一个个发自内心的悔恨声音,在警示教育专题片《忏悔之音》中出现,像阵阵鼓点敲打着与会人员的心灵。

“用身边人、身边事来进行警示,不仅让领导干部在视觉上产生冲击,而且在思想上产生强烈震撼,达到了直击心灵的效果。”沿河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支刚说。

“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正是最能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书记陈昌旭也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做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报告。

“领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既有社会环境、体制机制等客观原因,更有违纪违法人员自恃心理、攀比心理、从众心理、放任心理、侥幸心理和赌徒心理等主观原因。”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既通报了2015年以来全市执纪审查情况,又深入剖析了产生腐败的原因。

“走向不该走的路,根本原因是政治信仰的动摇、‘三观’的改变。警示教育也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平安是福的真正含义。”铜仁市梵投公司总经理罗克强说。(苏畅才 王雪晴 罗运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