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电讯 中国新闻:开展同步警示教育 建拒腐防变防火墙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中国新闻 时间:2018-10-14 16:18:57 点击:

“以后可要更加严格审慎,依法依规,严把审核关。”“手莫伸。”开完警示教育大会的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警示教育心得。日前,贵州省铜仁市纪委监委在市国土资源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该局杨某违纪事实,剖析主客观原因,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同步开展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党员和公职人员的廉洁教育,做好党纪政务处分“后半篇文章”,铜仁市出台《铜仁市纪委监委机关立案决定和处分决定宣布及执行工作程序规范(试行)》,分别对立案决定书的宣布执行工作、处分决定的宣布执行及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等程序进行了规范。通过警示教育,使全市受教育干部群众达20余万人次,整改单位105个,建立和完善制度285个。

  “开展同步警示教育,既体现组织关怀,又关口前移,让党员干部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从而为‘一区五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表示。(秦锦、田富饶)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