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铜仁高擎巡察利剑扬正气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18-11-22 08:41:43 点击:

原文刊载于《贵州日报》14版 

日前,江口县国土资源局流转股股长唐某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是铜仁市注重夯实巡察基础、凝聚巡察合力、推进巡察整改,持续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成果之一。


       夯实巡察基础,注重机构建设。铜仁市县分别由同级党委书记担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部建立市县巡察机构,分别为市县巡察办、专职巡察组“挤”出行政编制38名、131名。整合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力量,建立328人的巡察组长库和925人的巡察人才库,统筹培训巡察干部530余人次。

 完善市县联动等工作机制,凝聚巡察合力。探索巡察对象市级统筹确定、工作统筹调度、人员统一管理、时限统一安排、业务随机督导、成果综合运用 “六步法”,市级已巡察单位54个。启动市委第四轮巡察,组建5个巡察组巡察10个经开区(高新区)、10个乡镇。在省委巡视组第二轮、第三轮巡视铜仁期间,选派10名市县巡察干部全力配合,同步巡察8个贫困乡镇,市级统筹5个县交叉巡察10个乡镇。截至目前,新一届市县(区)党委在前3轮巡察中,共发现问题5932个,立案131件152人。

建立问题清单,推进巡察整改。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建立任务清单,并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实行整改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督促第一、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1646个,整改率超89.%。市纪委监委还完成江口、德江、松桃、沿河4个县首轮内部巡察。

 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兴勇说,铜仁将践行“两个维护”,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为铜仁“一区五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秦锦)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