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贵州铜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 擦亮“探头” 当好“哨兵”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12-23 15:26:25 点击:

原文刊载于《中国纪检监察报》2018年12月23日3版

日前,贵州省铜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德江大队副大队长刘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前不久,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收到反映刘某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经查实,刘某违反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第十四纪检监察组以此为契机,开展地毯式走访,谈话100余人,还向该市公安局党委提出建议,督促开展从严治警专项教育。这是铜仁市纪委监委推进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派驻机构擦亮“探头”、当好“哨兵”的一个例子。

今年以来,该市市级层面优化组建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未派驻的市直单位,明确1名纪检监察联络员,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实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分管,其他班子成员协助管理,执纪监督室联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管理模式。自今年4月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参加监督联系部门会议178次,提出意见建议237条;参与中央、省委巡视组交办件初核调查19件,完成交办件信访初核47件;受理信访件41件,立案5件,问责4人,通报批评4人,提醒谈话3人,诫勉谈话2人,督促监督联系部门约谈干部674人。(铜仁市纪委监委 秦锦)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