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通报4起“三个开刀”专项整治典型问题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7-06 17:54:11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市委“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三个开刀”专项整治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庸懒慢浮贪、冷硬横推拖、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近日,铜仁市纪委通报曝光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1.碧江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绍军办事拖拉问题。2016年至2018年期间,张绍军存在工作疏忽、办事拖拉、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2018年3月,张绍军受到诫勉谈话和免职处理。

2.石阡县泉都街道办事处龙凤村党支部书记杨胜林吃拿卡要问题。2014年,杨胜林违规收受龙凤村村民黄某某之子黄某沙所送现金5000元,事后杨胜林为黄某某协调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在接受组织审查期间,杨胜林将收受的5000元退还给黄某某。2018年3月,杨胜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石阡县河坝镇梨家坪村支部委员刘露吃拿卡要问题。2016年9月,刘露在任石阡县河坝镇梨家坪村支部委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克扣群众种植软籽石榴补助资金1.1万元。2018年4月,刘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克扣资金予以全部清退。

4.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官舟镇泥马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张永周优亲厚友问题。2013年,时任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官舟镇泥马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张永周,在协助官舟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本村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将其子张某申报为危房改造对象,获得危房改造财政补助资金6500元。2018年4月,张永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市委“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三个开刀”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思想境界、自觉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转作风、改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有效克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顽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深化“三转”,聚焦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个方面23种突出问题,狠抓“三个开刀”专项整治,对履职不力、措施不实、结果不真、作风不硬、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