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时间:2018-07-20 15:08:44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推动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形成强大声势、持续教育震慑,近日,铜仁市纪委通报曝光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思南县天桥土家族苗族乡主任科员、政协工作联络组主任刘兴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问题。2017年7月,时任思南县天桥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兴军,分管脱贫攻坚工作期间,未严格按照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文件要求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查漏补缺工作,致使应整改纠正的该乡湾里村邵某某户在2004年已有自建砖房一栋基础上,2014年仍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年9月,市脱贫攻坚暗访巡查组指出该乡在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后,刘兴军安排该乡工作人员伪造会议记录应付上级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直至审查组2017年12月介入调查后,邵某某户才退出系统。2018年4月26日,刘兴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石阡县国荣乡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世富在项目验收工作中不作为问题。2016年9月22日,王世富组织人员对国荣乡葛宋村抗旱工程项目进行验收过程中走过场,在未到葛宋村小堰光组自来水安装工程现场实地察看验收情况下,就得出验收合格结论并以该项目分管领导身份在验收报告上签写属实意见,导致该工程项目款全部拨付给施工方,实际该项目仅购买2800米二〇管,并未实施安装。2018年6月11日,王世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沿河自治县乌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维周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审核把关走过场问题。2013年至2017年,田维周在任该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县农业综合开发办主任,分管“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期间,对“一事一议”项目报账资料、档案建设审核把关不严,对项目验收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监管失职,多人因“一事一议”项目建设违纪问题被追究责任。2018年1月9日,田维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4.碧江区发改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何黔军脱贫攻坚工作不实问题。2017年11月,何黔军作为碧江区川硐街道小江口村半沟组李某某户帮扶责任人,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以来,帮扶工作多通过电话联系,实际走访较少,未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人职责,未发现该户存在漏评问题。2018年5月7月,何黔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5.石阡县河坝镇梨家坪村党支部书记任达坤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盲目决策问题。2016年,任达坤在任石阡县河坝镇黎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决策过程中,明知该村没有养殖蜜蜂技术,依然决策发展养蜂产业,导致产业发展失败,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3万余元。2018年4月13日,任达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拿出“绣花”功夫,坚决纠正“虚多实少”、表太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以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富成效的举措,扎实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盯牢监督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反映问题渠道,扎实推进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及时发现和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