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通报2起党员干部违规打麻将赌博典型问题

时间:2018-08-02 16:43:13 点击:

近年来,沿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加大作风问题整治力度,注重部门联动,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深入治理打牌赌博问题。近日,沿河县将查处的2起党员干部违规打麻将赌博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沿河自治县和平街道虎头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李鸿违规打麻将赌博问题。2018年2月10日12时许,李鸿等人在团结街道黑獭社区场上用纸牌以“划船”的方式进行赌博。2018年2月11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团结派出所对李鸿处行政罚款500元。2018年6月29日,李鸿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沿河自治县甘溪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员张庆光违规打麻将赌博问题。2018年4月28日16时许,张庆光等4人在沿河自治县和平街道景江宾馆内以“50元一只鸡”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2018年4月28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对张庆光处行政罚款500元。2018年6月22日,张庆光被给予降低岗位等级(二个岗位等级)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严于律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抓常抓长,抓早抓小,要充分运用常态化约谈机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部门协作,将查纠作风问题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禁区,以问题为导向,以问责为抓手,驰而不息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持续向善向好。(沿河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