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8-08-03 16:00:03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铜仁市纪委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1.松桃苗族自治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思革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熊思革几次召集会议,将某公司返还给该局的烟花爆竹从业人员部分培训经费5.64万元,以电话补助费名义发放给该单位干部职工,熊思革领取0.26万元。2018年6月,熊思革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思南县国家税务局思唐税务分局副主任科员田庆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春节至2017年春节期间,田庆强先后5次收受税收管理户思南县某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一业务员价值0.2万元购物卡1张、高档香烟5条、其他礼品价值0.03万元。2017年4月,田庆强将购物卡和香烟退还。2018年6月,田庆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其他礼品折价收缴。

3.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中兴街道扶贫站工作人员严易材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018年2月13日,严易材乔迁新居入住后,以口头通知、打电话等方式邀请亲朋前来庆贺,违规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严易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4.万山区教育局安监站工作人员袁淑郡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年初一天,袁淑郡在碧江城区大电新区家中收受吴某某在教育工程拨款过程中得到关照后的感谢费现金0.2万元和腊肉制品30斤。2018年5月,袁淑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面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作风建设抓到底、抓出成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带头履职尽责担当,带头遵规守纪守法,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保持定力、耐力,对“四风”问题始终常抓不懈、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要密切关注其新动向新表现,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岗位、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少数”,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依纪监督和依法监督相结合,把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把压力持续传导至基层各党组织各单位;要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