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时间:2018-08-13 15:14:23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近日,思南县纪委对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思南县香坝镇麻匡坝村党支部书记李文芳乱作为问题。2015年5月,李文芳在任香坝镇麻匡坝村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在负责该村李家寨组低保评议工作中,群众提议该组用冉XX等4人顶领2015年度三类低保金,将所得低保金用于该组除一、二类低保户外47户183人平分。对此李文芳未按照农村低保政策予以纠正和及时上报。2016年1月至2016年7月,李文芳经手分别从冉XX等4人银行账户中取出低保金18500元,其中12261元用于该组平分,其本人分得402元,剩余资金被用于该村其他支出。2018年4月25日,李文芳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其个人分得402元及部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思南县大坝场镇桐梓园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李志成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大坝场镇桐梓园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李志成,在报送该村农村养老保险享受人员信息变动工作中,明知该村村民谭XX已故,却未将其死亡情况及时上报镇人社中心,致使违规发放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谭XX的农村养老保险资金910元。 2018年3月25日,李志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思南县板桥镇石庄田村党支部委员李梅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8月,李梅在任石庄田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将县农牧科技局2017年马铃薯种植(秋季)物化投入及补助项目配套的6000公斤复混肥料(硫酸钾型)一直存放在石庄田村委办公楼,未及时组织发放到群众手中,导致国家惠民政策不能及时落实到位。2018年5月26日,李梅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4.思南县文家店镇青龙村党支部书记李春波优亲厚友问题。2017年2月,李春波利用职务之便,将其父母提名为低保评定对象,违规为其父母评得农村三类低保,领取农村低保金共7170元。2018年5月9日,李春波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认真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虚多实少”的主要矛盾,紧紧盯住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推动全县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