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通报2起三个开刀典型问题

时间:2018-08-16 14:52:25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近期,石阡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三个开刀”典型问题。

1.石阡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汤山中队工作人员袁野违规收受案件当事人财物的问题。2016年3月,袁野在承办一案件过程中,收受犯罪嫌疑人蔡××所送高档香烟两条(折价2000元),并以装修房子为名向蔡××借款5000元一直未归还。袁野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8年6月,袁野受到撤职处分(降为办事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上缴国库。

2.石阡县白沙镇化塘村村委会副主任陈思武违规收取群众资金的问题。2013年底、2014年,陈思武以计划生育手续押金、代为办理建房手续为由分别收取化塘村村民王××500元、杨××700元,并将两笔资金用于个人日常开支。在执纪审查期间,陈思武将500元上交到县纪委,700元退还杨××。2018年7月,陈思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500元清退给当事人。

通报要求,“三个开刀”典型问题,严重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破坏了党风政风,带坏了社会风气,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好手中权,办好群众事。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治理“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和以权谋私等突出问题,着力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把“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正风肃纪、民生监督的重要内容,对违法违纪问题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石阡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