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8-09-27 14:50:18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思南县对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1.思南县财政局会计股工作人员唐仕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1月至2017年1月,唐仕洪在任思南县财政局农业财务股股长期间,先后三次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香烟等折合人民币6300元。2018年7月19日,唐仕洪受到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思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小车队驾驶员孔海风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6月,孔海风多次以县人民政府领导驾驶员身份,到县住建局协调阳光幼儿园在桃园六期廉租房租赁事宜。在此过程中,县住建局杨xx(另案处理)在阳光幼儿园未交纳租金及未履行合同手续的情况下,帮助其拿到钥匙进场装修。同年8月,孔海风为感谢杨XX的关照,在杨xx家门口送其价值3000元的两瓶飞天茅台和价值1000元的大重九香烟1条,其行为已违反廉洁纪律并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5日,孔海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思南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再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7月,杨再和在任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阳光幼儿园未交纳租金及未履行合同手续的情况下,帮助孔xx(另案处理)拿到钥匙进场装修。同年8月,杨再和在家门口收受孔xx价值3000元的两瓶飞天茅台和价值1000元的大重九香烟1条。2018年9月6日,杨再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通报要求,中秋、国庆将至,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政治觉悟,绷紧纪律之弦。全县各级党组织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抓严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谋划部署,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处置,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