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8-09-30 17:15:24 点击:

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干部廉洁过节,万山区对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1.万山区林业局副主任科员郭水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时任万山区林业局副局长的郭水长先后三次违规收受某油茶项目老板以拜年名义赠送的高档酒6瓶和现金人民币0.8万元。2018年8月22日,郭水长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2.万山区矿区社区服务管理局正科级干部李贵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在2012年至2016年先后任万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正科级督学、万山区矿区社区服务管理局纪检组长期间,收受工程承建商吴XX、刘XX等7人以拜年名义送的礼金共计3.07万元。2018年8月22日,李贵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万山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案件侦查中队中队长吴学锋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17年年初至2018年年初,吴学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任X、黄X等5人所送礼金共计1.4万元及价值0.2万元的购物卡一张。2018年8月22日,吴学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敬畏纪律、严守规定。国庆节将至,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采取召开干部会、逐级开展约谈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早提醒、早打招呼,警示广大干部职工不越雷池、不踏红线,坚决刹住“四风”问题,同时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隐形变异“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行为,严查快办,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实行“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突出、禁而不绝的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