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时间:2018-11-07 10:11:43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近日,思南县将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思南县大河坝镇柏岩村党支部书记刘清怀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柏岩村实施危改项目,村党支部书记刘清怀提出将其子刘某禄(2014年4月刘某禄在县城购有商品房一套)列为危改对象,导致刘某禄违规享受危改资金6430元。2018年10月,刘清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思南县合朋溪镇大石窖村驻村干部崔道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9月26日,市委驻思脱贫攻坚督导组到合朋溪镇大石窖村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该村驻村干部崔道双未在该村开展工作,且还发现9月25日-26日未在驻村签到册进行签到;督导组电话询问其去向时,崔道双谎称在县卫计局开会。2018年10月,崔道双被诫勉谈话。

3.思南县合朋溪镇盐湖村帮扶干部潘新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10月13日,县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到合朋溪镇盐湖村开展县脱贫攻坚“帮扶日”监督检查,发现盐湖村帮扶干部潘新宇在未履行请假及报备的情况下,无故不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10月,潘新宇被诫勉谈话。

通报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阶段。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和广大党员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用真心、做真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要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按照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