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走进派驻部门开展工作

时间:2018-04-08 09:05:43 点击:

4月3日至4月4日,按照市纪委集中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严岚一行4人,先后来到综合派驻部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铜仁日报社、铜仁网站开展工作,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进行座谈,纪检监察组认真听取各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更加有效开展监督工作进行交流,并对市纪委监委近期集中下发的文件要求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下一步联系和配合派驻部门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换意见。

在走进各派驻部门的座谈会上,纪检监察组强调:一是部门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求,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实施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记实管理要求,确保定责要细、职责要明、履职要实、措施具体、监督有效,为努力营造本部门本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提供纪律保障。二是纪检监督组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把“抓早”“抓小”作为监督的重要手段。着力在重点时段及节假日、干部选拔任用、重大政策调整、机构改革、利益输送易发多发、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等廉政风险敏感时期、敏感领域,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立足抓早;着力在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六大纪律”、单位作风问题、内部管理问题、班子队伍建设问题等方面存在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立足抓小。努力形成各单位党组和纪检监察组共同尽管,紧密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和常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持续纠“四风”。三是各单位和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市纪委监委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有关要求,适应新形式,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关系,制定和完善相关联系制度,密切联系,加强配合。

同时,纪检监察组还向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清明假期的纪律要求进行了提醒,做到廉洁、安全、文明祭祀。

会后,纪检监察组查看了各单位办公室使用情况,提醒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刘安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