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档案局开展廉政党课专题教育

时间:2018-04-08 14:37:5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3月30日,市档案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茂先同志围绕“以人为鉴 廉洁自律 坚决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从六个方面谈自身对廉洁从政的认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田茂先在讲课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修养,坚定信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纷乱复杂的现实生活中不被金钱、美色、权力所诱惑,才能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二是要守住底线,站稳立场。我们有幸从事档案方志工作这份职业,对在座的各位来说应该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一定要站稳政治立场,筑牢纪律安全底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尽职尽责,不管做什么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马虎。三是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就是要“心有所惧,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总有“十目所视,十手所指”之感觉。四是要生活简朴,以俭养德。崇尚俭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党员干部,理应勤俭立身、勤俭治家、勤俭理政,将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五是要管好身边人,防止“灯下黑”。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时常吹吹清醒风、廉政风,引导他们不行不义之举,不谋不义之财,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避免重蹈大小老虎“一人当官、全家腐败”的覆辙。六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管是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支部建设,都必须准确把握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实质,善用这一锐利武器,对症下药,掌握用好这剂良药的“心法”,发挥好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作用,做到药到病除。

通过廉政党课学习,与会同志接受了廉政文化思想洗礼,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浅显易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恪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为铜仁“一区五地”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铜仁市档案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