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纪委到设备科开展廉洁购销座谈会暨集中廉政约谈

时间:2018-06-21 09:08:09 点击:

6月14日,铜仁市人民医院纪委到设备科组织开展廉洁购销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林主持,院党委书记黄胜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罗卫东,监察室副主任万华及医疗设备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设备科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对自身岗位职责风险点进行了剖析和排查,郭林一一作了点评,并就每个岗位排查出来的风险点,提出了具体的防控措施。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规范管理,强化工作流程,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做到在采购过程中权力的规范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抵制采购过程中的不正之风。

座谈会现场

郭林要求,设备科全体工作人员务必处理好和供应商的关系,与供应商保持适度距离,做到阳光作业、按规则办事;时刻警醒,算好人生“七笔帐”;平安是家庭事业的前提,没有了平安,一切无从谈起,要想平安就必须做到“三个坚守”,即坚守道德底线、坚守纪律底线、坚守法律底线。郭林要求设备科全体工作人员:一是结合岗位职责,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增强履职本领;二是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三是正确履职,自觉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四是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依纪依法“阳光作业”,按规则办事;五是严禁利用职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收受供应商好处,严禁参加供应商安排的娱乐活动,严禁接受企业捐赠、资助以及以学习考察为名外出旅游,搞利益输送;六是自觉遵守医疗卫生行业作风“九不准”,坚决抵制购销中的不正之风;七是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八是严肃追责问责,对违规行为,将严厉查处,决不姑息。

黄胜要求,设备科岗位特殊,对医院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候设备科的同志,一句话有可能让临床人员多跑路,让商家多跑路,甚至让医院造成重大损失。收受一个红包,接受一次吃请,有可能让自己失去工作,甚至走进监狱,因此,设备科全体人员要提高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设备科全体人员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章党纪、学习业务知识及保密知识;要坚持廉洁从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要“常修做人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和歪风邪气的侵蚀;要规范自身工作行为,严格执行法律和有关规章制度,守住底线;四是要规范内部运行,抓早抓小,主动作为;要不断增强担当意识;要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要自觉接受监督,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都要接受监督,接受社会监督、接受相关部门监督,同志间相互监督,真正做到清正廉洁,特别是科室负责人和高风险岗位人员更要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要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切实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一名合格的后勤管理者,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为医院的建设服好务。(市人民医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