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中学多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升学酒”和参与“谢师宴”宴请

时间:2018-06-26 15:17:12 点击:

对高考后“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问题,思南中学多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和参与“谢师宴”等酒席。

认真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在全校教职工会上,组织学习《铜仁市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酒席管理办法》《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思南县规范操办酒席实施意见》,统一思想认识,筑牢基础,提供思想保障。

开展严禁参加“谢师宴”宴请提醒谈话。在全校教职工会上,校纪委要求广大教职工尤其是高三年级的科任教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狠刹违规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大力弘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人师表、严守师德规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禁参与学生家长的“谢师宴”宴请活动。

开展违规操办“升学酒”提醒谈话。6月25日下午,学校纪委召集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六位教职工开展禁办“升学酒”提醒谈话,要求他们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礼品和变相宴请,并签订了不违规操办“升学酒”席《承诺书》。在全校教职工会上,要求教职工破除陈规陋习,对子女参加高考的教职工文明祝贺、简朴表达祝福,不送礼品礼金。

成立监督检查小组。为有效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和参与“谢师宴”等酒席的监督,校纪委成立了监督检查小组,负责进行日常的监督检查,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遮掩、不护短、零容忍,始终保持纠风治乱的高压态势。(思南中学)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