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组织开展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考核工作

时间:2018-07-13 16:50:47 点击:

为落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务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6月26日至7月12日,我局成立工作检查组,对局属各基层单位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和考核。



        检查考核工作采取自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各基层单位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廉政谈话记录、抓党建工作项目清单、支部委员履行职责等方面的情况,并与被检查单位交流工作意见,督促整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经检查,绝大部分基层单位均按照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度、“三重一大”集体研究等制度,执行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较好。

       
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责任清单,指导各基层单位抓好整改落实,重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积分制管理;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持续开展“四风”专项检查,模范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促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协调发展。(市文广新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