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纪检监察组:建立监督联系箱 使“驻”的优势更加凸显

时间:2018-08-17 15:23:46 点击:

“以前有纪委人员驻在单位时,我们有事情可以找他们反映,后来收回去了,找他们就没有以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联系箱,我们今后有什么事联系起来就又方便了”,在第三纪检监察组到政务中心服务大厅开展“周走访”时一办事人员这样讲到。

自纪检组从单独派驻转变为综合派驻后,由于监督体制和方式的改变,派驻纪检组不能长期在一个单位工作,这给群众及时反映情况、表达诉求带来了一定困难。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强化对监督联系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分别在市发改委、市机关事务局、市法制办、市人防办、市政务中心、市交易中心6个联系单位设立了监督联系箱。

监督联系箱安装在各联系单位醒目位置和监控盲区,由第三纪检监察组指定专人保管钥匙和负责日常维护,定期由走访人员开启,对人民群众、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管理,并将反映的情况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确保联系箱接收的每件材料办理留痕、去向清楚,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让派驻纪检监察组成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第三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