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组织学习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18 09:01:03 点击:

9月17日,市委政研室召开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排部署《条例》贯彻落实意见。

学习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二次修订,与原条例相比,新增了11条,修改了65条、整合了2条,可概括为“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新修订版《条例》更具有时代性和科学性,标志着我党的纪律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维护《党章》,纯洁党的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学习自觉,将《条例》纳入近期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重点,围绕《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逐条逐句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新《条例》在我室落地落实。(市委政研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