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一中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19 11:36:14 点击:

9月18日,铜仁一中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茂潮作辅导发言。

学习现场

为加深大家对新《条例》的理解,会前,校纪委通过党员微信群,转发了微铜仁9月18日刊发的《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这十条很重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28日刊发的《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

李茂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其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更加突出,内容更加详实、更加科学、更具操作性。

李茂潮强调,今天组织大家学习新《条例》,日子特殊,意义重大。1931年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中华民族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正式开启;1938年4月20日,国民政府教育部督学周邦道先生率领来自华北、中南、华东等20多个省市460所学校的1000多名流亡学生来到铜仁,创办了铜中的前身“国立贵州中学”;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铜中迎来了80华诞。铜中80年的发展历程表明,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铜中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今天的成绩。组织大家学习新《条例》,就是要大家传承好铜中人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茂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遵守,当好表率,把党的六大纪律和新《条例》主要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铜仁一中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