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9-21 10:03:58 点击: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持续释放纠正“四风”不停歇、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9月20日,铜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工作部署会。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财务负责人、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纪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明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紧盯“两节”期间“四风”苗头性问题及隐形变异、打擦边球等问题,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持之以恒查纠“四风”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打招呼、早提醒,要立规矩,明红线,确保人人知晓规定,个个遵守纪律,重点要严明“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从严整治“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从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精神,加强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二是要深入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及各项纪律要求,始终自觉绷紧纠正“四风”之弦,严守纪律规矩底线。三是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加强对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亲自过问、部署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切实把纠正“四风”工作摆上位、抓到位,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就“双节”期间净化“三圈”、公车报备及其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进行了重申。(铜仁市交通运输局  冉松  钟仕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