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三举措筑牢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戒线

时间:2018-09-22 20:18:28 点击:

2018年9月20日至21日,市城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以做客《廉政大家谈》电台节目、上廉政党课、集中研讨学习三举措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克冬在铜仁电视台参加廉政大家谈活动

一是与市民互动解民生。9月20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克冬及相关同志做客铜仁广播电台《廉政大家谈》节目直播间,谭克冬同志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思想、如何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如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接受电台访谈。同时,对市民热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于不断加强全市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参与、互动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组组长王成在市城管局上廉政党课

二是以案为戒明底线。9月21日上午,市城管局以开展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组组长王成同志在中秋、国庆节前上廉政党课。廉政党课在市公安局举行,市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碧江区城管局、万山区城管局、铜仁高新区城管分局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区县参加市城管局与铜仁职院联合举办的城市管理能力提升班全体学员200余人聆听了廉政党课。同时,参观了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触动很大、感触很深,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通过廉政党课和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真正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和促进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筑牢思想防线的目的。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克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三是学习研讨强思想。9月21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克冬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城管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铜纪发〔2018〕13号)、《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铜纪通〔2018〕60号)文件精神和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纪委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陈昌旭书记在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围绕集中学习内容和个人思想、行动等开展了学习研讨。谭克冬同志作了总结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合力等,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市城管局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集中学习研讨会

市城管局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和“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廉洁意识进一步提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推进“天蓝、水清、地净、城美”工作目标夯实了思想基础,提供了纪律保证。(铜仁市城管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