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易中心筑牢交易风险“防火墙”

时间:2018-10-23 11:26:43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效发挥科技、制度在反腐倡廉中的积极作用,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净地。

实行音视频电子监管。按照“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全覆盖、全联通、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五全”服务模式,改变传统“人盯人”的现场跟标见证模式,通过音频、视频对评标现场进行全程见证,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进程,减少人为参与因素。优化用好今年运行的包括网上报名、网上收退保证金的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实现数据网上联动、过程网上监管的一体化电子交易模式。

加强制度建设扎紧“篱笆墙”。修订完善了《开标区管理办法》、《评标区管理办法》、《评标专家抽取管理规定》等管理制度13项,针对各岗位职责,查找廉政风险点93个,列明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113条,根据科室工作职责制定了风险防控图9幅,制作干部职工廉政风险监督卡37块,建立和完善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

加强开评标现场留痕记录。做好进场交易项目的记录留痕工作,做到凡进场项目都留痕,落实好全程录音录像等工作,完成监控视频的时实上传,实现了交易信息在线查询、交易痕迹在线追溯,积极协同行政监督执法部门加强现场管理,配合相关监管部门做好相关违规违纪行为的调查取证工作,提升平台监管能力。(市交易中心)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