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开展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分级约谈

时间:2018-11-21 17:28:50 点击:

11月7日至20日,市体育局严格按照市纪委工作要求,在局机关深入开展分级约谈,聚焦廉政风险、注重约谈实效,层层明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落细,切实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活力、效率、温馨氛围。

一是率先垂范,主要领导带头谈。11月7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君分别听取了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重要性,要加强廉政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按要求开展好各类专项整治清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平常经常,做在实处细处。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亲自抓亲自管,严管干部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认真听取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好常态化约谈。同时在守纪律上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作出表率。

二是压实责任,层层约谈全覆盖。11月7日-20日期间,局班子成员针对各科室岗位特点,特别是针对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先后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约谈,要求科室负责人严把廉洁关、责任关,找准风险点,经常咬耳扯袖互相提醒,做到约谈有的放矢、针对性强;要求要切实抓好对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督促检查双促进,对待工作不能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三是强化效果,聚焦廉政守规矩。通过主要领导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各科室负责同志、科室负责同志约谈科室人员的分级层层约谈,市体育局3名班子成员、1名副县级领导、4名科室负责同志共约谈干部职工35人,做到约谈目的明确、约谈对象全覆盖、约谈内容精准。通过约谈,全体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明显提升,纷纷表示将牢记责任,带头落实,让规矩入脑入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铜仁市体育局 杨玉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