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加大监督检查 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2-07 08:48:48 点击:


为确保2018年实现整县脱贫出列目标任务,切实让政策快落实,不走样,起作用,石阡县纪委监察委抽调57人分赴全县19个乡镇(街道) 监督检查,明确脱贫攻坚明查暗访工作内容和时间表、问题清单,为打赢脱贫攻坚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石阡县纪委甘溪乡监督检查队队长 李正洪:近期的这些(驻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你讲一下?

石阡县甘溪乡工作人员:对人员的到岗到位情况我们就是实行签到制……

在甘溪乡坪望村,脱贫攻坚监督检查队正通过明察暗访形式,进村入户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到岗履职情况。同时,脱贫攻坚监督检查队还积极向老百姓讲解扶贫政策,增强群众政策知晓率,参与监督政策落实。

石阡县纪委甘溪乡监督检查队队长 李正洪:我们也是来督促,看他们这些政策落实给你们没有,如果说你们有什么问题,你要给他讲,如果说他能够解决的他就给你解决,如果他不能解决的,他也要给我们乡里面的脱贫指挥部讲的。

据了解,像这样的监督检查队石阡县目前有19支,进入各村组后,监督检查队队员采取查看资料、进村入户、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围绕驻村包组干部的作风,在执行脱贫攻坚政策中走样变形、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和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帮扶不到位、退出不精准以及在扶贫项目实施中滥用职权、违规操作、权钱交易、谋取私利以及违规收取费用增加群众负担的行为,在扶贫资金分配中虚报冒领、贪污私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违纪问题实行不留情面,不讲代价,发现一起问责一起。

石阡县纪委常委 监察委会委员 张剑锋:当前县纪委监委正在对脱贫攻坚进行监督检查,此项工作将形成常态化。紧盯“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坚持纠处结合,为我县2018年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