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仁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8-08-01 10:01:23 点击:

 

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7月28日在铜仁人民会堂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6人,候补委员9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陈昌旭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陈昌旭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铜仁市委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同意撤销江口县设立市辖区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二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全面落实稳中求进、进中求转工作总要求,突出高质量、绿色化,注重协同性、承载度,提升保障力,深入实施实体经济三年攻坚和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砥砺奋进、苦干实干的结果。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我国扶贫开发的基本特征和规律,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专题聚焦脱贫攻坚,精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论述,客观总结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出台《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把握了关键时机,召开了关键会议,作出了关键部署,突出了关键重点,强化了关键保障,体现了省委坚定的“四个意识”和强烈的民生情怀,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和榜样,在全省脱贫攻坚历史征程中具有里程碑、开创性和决定性的意义。

全会认为,随着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化加速推进,特别是梵净山成功获批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江口县现有行政管理体制已不能适应新的发展需要和梵净山生态保护要求。撤销江口县设立市辖江口区,符合江口和铜仁发展实际,有利于消除行政区划制约和提高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力,有利于优化铜仁城市空间布局和完善城市功能,有利于促进铜仁东西协同发展和城乡均衡发展,江口县和市民政局要按照国务院有关行政区划调整的申报程序,逐级上报,力争早日通过国务院审批。

全会强调,一要坚持极高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凝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强大共识;二要坚持极深的民生情怀,坚持“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和“76554”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使命担当;三要坚持极强的全局统筹,处理好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推进大数据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之间的关系,全面把握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总体要求;四要坚持极佳的脱贫成效,落实精准方略、盯紧攻坚目标、提高脱贫质量,精准聚焦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靶向定位;五要坚持极准的路径举措,着力打好“四场硬仗”、 着力抓好“五项治理”、 着力实施“六项行动”、 着力“四个优先”聚焦深度地区、着力用好“三类”资源,全力打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关键战役;六要坚持极硬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锤炼过硬作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汇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精神力量;七要坚持极优的组织保障,压实发起总攻的政治责任、建强发起总攻的基层基础、完善发起总攻的制度保障、营造发起总攻的良好氛围,夯实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坚强堡垒。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顽强拼搏、苦干实干,举全市之力尽锐出战、发起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

其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二届市纪委委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十二次党代会、市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了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