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在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建设运用推进会上强调: 要用深用透用足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7-09 08:18:51 点击:

7月6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贵州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建设运用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强调,要用深、用透、用足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建设运用“贵州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既是我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建设和运用好贵州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的重要性。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建设运用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中履好职、尽好责、把好关。要及时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抓取录入相关工作数据,确保共享的原始数据全面、准确。同时,要积极主动用好监督系统成果,对纪检监察机关转交需要核实的异常数据,要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及时组织开展核查;对核查后发现问题的,要及时纠正;对情节严重的,甚至涉嫌违纪违法的,要严肃处理。在党内监督体系的制度设计中,各职能部门党组织既要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本级的内部监督,又要加强对本系统市县两级相关工作的督导,督促全面录入数据、及时核查异常数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进行整改,推动形成全省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结合本地区实际大胆创造,设计好符合本地区特色、适应本地区实际的监督模型。要认真梳理以往执纪审查的情况,从查办的案件中总结发案规律,从资金使用中查找薄弱环节,研究设置相应的监督模型,将监督工作落细落小。要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对监督系统发现的异常情况,在基本核实之后,第一时间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既要查处数据本身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要查处录入数据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还要查处异常数据转交职能部门核查中工作不力、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问题。要用深、用透、用足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为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插上科技的翅膀。

会议还通报了“贵州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运用情况。省移民局、省公路局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安顺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省纪委省监委设主会场,市(州)纪委监委、贵安新区纪工委、县(市、区、特区)纪委监委分别设分会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