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18-08-09 19:34:44 点击:

大会现场

8月9日,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铜仁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涛主持。

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反腐倡廉、从严治党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反复重申我们党一以贯之将反腐惩恶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反复叮嘱要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源头治理,是对各级党组织提出的政治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和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陈昌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觉悟,永葆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政治本色。一要坚定不移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深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恪守为公、执政为民;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规矩,深查细照“七个有之”,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四要做到防微杜渐慎独自律,注重家风家教,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五要坚持怀德自重拒腐防变,树立正确政绩观,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和健康账,切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陈昌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长管长严,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勤俭节约之风,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净地,为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人员观看典型案例展览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忏悔之音》和典型案例展览。会议还通报了全市近年来执纪审查情况。

大会现场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陈林  冷晓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