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在省纪委省监委中心组第三季度集中学习会上强调:
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一抓到底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06 14:53:44 点击:

9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省监委中心组2018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就进一步抓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进行学习研讨,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图为集中学习会现场

会议指出,要把抓实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衡量“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有机统一当下改与长久立,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到追本溯源、正本清源,及时通报查处结果、开展警示教育。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认真排查整改,坚决杜绝监督执纪宽松软的现象,深化“一案一整改”,把警示教育、建章立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把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结合起来,善于抓住关键和要害,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行为,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讲话

会议强调,既要清新账又要还旧账,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要把以上率下和上下联动结合起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注重强化示范引导和监督指导,担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整改工作的具体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巡视整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重从快查处,一律通报曝光。

会议要求,要把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突出解决追责问责避重就轻、标本兼治存在差距、工作合力尚未形成、派驻监督有待加强等问题,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做到既正风肃纪又反腐惩恶,既严查快办又压实责任、推动治本,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五位高校纪委和市(州)纪委监委代表围绕抓好巡视整改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