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在遵义、铜仁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新要求
为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12 16:27:17 点击: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9月7日至11日到遵义赤水市、桐梓县、绥阳县、务川县、凤冈县、余庆县,铜仁德江县、沿河县和茅台集团,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脱贫攻坚“夏秋攻势”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新职责、新要求,以抓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梁伟参加调研。

QQ图片20180912153040.jpg

图为夏红民调研务川县丰乐镇构树育苗基地

夏红民深入各地产业园区、工厂车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脱贫攻坚一线,走进各县(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鼓励基层干部,分别与各县(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谈话,根据当地情况面对面传导责任压力,明确职责使命,交代工作任务。

在沿河县、务川县,夏红民指出,所有贫困县在2020年前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没有退路可退,要举全县之力血战到底,谁打退堂鼓、谁贻误战机,就要问责谁。在赤水市、余庆县,夏红民要求已经脱贫摘帽的县(市)和非贫困县要在巩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的同时,逐步将好的经验举措推广运用到更广泛的普惠性民生领域,保障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在桐梓县、绥阳县和茅台集团,夏红民要求举一反三、动真碰硬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特别要下大气力整治扶贫表格多、材料多等基层工作中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凤冈县,夏红民要求,凡发生主要领导违纪违法案件的地区和单位,都要及早谋划推进“一案一整改”,肃清腐败余毒,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德江县,夏红民要求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和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并与2017年被评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德江县纪委干部亲切合影。

QQ图片20180912153035.jpg

图为夏红民在余庆县纪委监委机关与该县县委书记、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座谈

夏红民指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各级党组织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嘱托和各项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及时纠正偏差、解决问题,更加精准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有力实施三大战略行动。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抓好自身整改与督促整改结合起来,对整改行动迟缓,搞表面整改的,严肃追责。

夏红民强调,市、县党委要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担当起来。通过严明纪律规矩,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带领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把深化政治巡察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发现解决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一以贯之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党委书记要继续当好“施工队长”,通过自查评估补齐短板,机构要合理设置,人员要尽快到位,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制度体系要加快完善,使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具体、更加高效。

QQ图片20180912152959.jpg

图为夏红民在德江县纪委监委检查指导工作

夏红民要求,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在体制机制、职责使命、人员结构和执纪执法要求等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以更高站位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不断提高监督发现问题和精准运用纪法条规的能力,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盯住“七个有之”等管党治党突出问题,聚焦主责主业把监督首要职责履行到位,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