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14 08:48:53 点击:

为推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纪委印发《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通知》指出,修订后的《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新实践新经验,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突出问题扎紧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条例》在全省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围绕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聚焦“护民生、促脱贫”主题,不断 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持续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条例》中新型违纪问题的“负面清单”,让监督执纪不留死角。要充分发挥合署办公优势,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促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学习贯彻不严不实不力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

《通知》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纪尊纪、守纪用纪的良好氛围。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条例》正确适用、工作有序衔接。要把学习《条例》纳入各级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用好“一网一微一报一刊”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宣传解读《条例》。要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配合组织部门和党校(行政学院)、宣传部门搞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深刻认识此次条例修订的政治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有效指导工作实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