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在出席雷山县2018年脱贫出列督战大会时强调:
尽锐出战 严格督查 铁面问责
确保雷山如期高质量脱贫出列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17 08:46:06 点击:

9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雷山县2018年脱贫出列督战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脱贫出列是一场“短兵相接”“刺刀见红”的攻坚战、大决战。“军令”如山、“军法”无情。完不成任务,就要“军法从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雷山县如期脱贫出列的政治背景、政治影响、政治意义,真正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将脱贫出列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核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整合一切力量、一切资源,凝聚所有精力、所有智慧血战到底,确保决战全胜,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县父老乡亲交上合格答卷。

20180916174436.jpg

9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雷山县2018年脱贫出列督战大会并讲话

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建,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省纪委省监委驻雷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梁伟等出席会议。

夏红民指出,雷山县2018年脱贫出列到了最后阶段,却还存在严重问题,面临严峻形势。必须敲响最高级别“警钟”,对照目标一一查缺补漏,对照问题全面彻底整改,以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的决心,重拳整治工作不聚焦、发展不平衡、扶贫脱贫不精准、政策宣传不到位、帮扶不务实、部门协作差等突出问题,以铁的手腕压实政治责任、激发担当精神。

20180916174458.jpg

省、州、县、乡、村500余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夏红民强调,必须抓住最后时间尽锐出战、血战到底,齐心协力总攻,拼劲全力冲刺。要建立健全高效的指挥督战体系,确保政令一贯到底,全面加快攻坚进度;要真正形成全体动员的会战合力,确保一切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为脱贫攻坚服务;要在精准管理上下苦功用真功,确保每个乡镇、每个村组都针对具体问题精准发力、靶向出击;要迅速组织县乡村组四级作战人员,全面开展拉网式核查,对核查出的问题逐一整改销号,确保打赢“三率一度”大决战;要狠抓宣传教育促“扶志”“扶智”,发动群众感恩奋进,确保人人知晓扶贫政策,人人努力脱贫致富;要从严抓好干部培训和作风整顿,确保攻坚能力不断提高、作风面貌焕然一新。

夏红民要求,必须实行最严格督查问责制度,确保雷山县2018年按期保质脱贫出列。要细化分解责任,严格对照脱贫出列评估考核相关指标要求,聚焦督战会反馈的问题,把任务分解到具体领导、具体单位、具体乡镇、具体村组,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到人头、事事有人抓。要全程督查督导,建立专门督查方案,成立专门督查组,对任务推进和问题整改情况一日一督问、一周一汇总、一旬一调度。要铁面追责问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按照“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的原则,既旗帜鲜明鼓励基层拿出超常规举措探索创新、攻坚克难,又对不担当、乱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决不放过、决不轻饶、从严查处。

会上,省扶贫办、省纪委省监委驻雷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前线工作队通报了雷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雷山县纪委监委宣读了对有关干部问责的通报,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分别就抓好脱贫出列作表态发言。省、州、县、乡、村500余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黔东南州2018年拟申报脱贫出列的其他5个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