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参加办公厅党总支第一次党员大会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10-01 10:06:13 点击:

2018年9月30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党总支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选举产生办公厅党总支委员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会并作了讲话。大会由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主任张洪武主持。机关党委派员到会指导选举工作。

1.jpg

图为办公厅党总支第一次党员大会现场

夏红民指出,办公厅党总支党员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办公厅第一届党总支,这是办公厅党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后,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进行了调整,同时,基层党组织建设也不断加强。办公厅党总支的成立,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办公厅的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办公厅党总支带领办公厅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2.jpg

图为夏红民同志讲话

夏红民指出,一直以来,办公厅的同志们顽强拼搏、默默奉献,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起草文稿有政治高度、有实践价值,公文运转高效顺畅、及时到位,督查督办雷厉风行、颇具力度,后勤保障全面周到、精心细致,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对大家的工作是充分认可的。相信有了以往奠定的良好基础,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办公厅的工作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3.jpg

图为夏红民同志投票

夏红民强调,党总支要在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上探索实践、务求实效。要组织党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考量、政治要求,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提升政治素养。要切实加强对党员的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筑牢保持对党忠诚的根基。注重实践历练、党性锤炼,引导党员磨砺过硬的政治品质。组织党员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落实“五个必须”,深查细照“七个有之”,认真落实请示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旗帜鲜明同各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作斗争。要引导督促党员从办公厅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强化能力提升,增强参谋辅政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综合保障能力,真正使各位党员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夏红民强调,党总支要在坚持对党员严管与厚爱有机统一上探索实践、务求实效。一方面,用严格严肃严谨的态度管理党员,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把监督融入日常,把管理严在经常,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另一方面,用真心真情真诚爱护党员,政治上爱护、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帮助,让同志们心情舒畅地投入工作。

夏红民强调,党总支要在发挥党总支和党支部两个方面积极性上探索实践、务求实效。一方面党总支不能落“空”,要切实加强对三个支部的领导,督促党支部开展多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的指导。另一方面,要注意把握好“度”,不能以党总支活动代替党支部活动,党支部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理论武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要严格按照要求正常推进,功能不能虚化、弱化。

夏红民要求,党总支委员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发挥带头作用,时刻绷紧讲政治的弦,无论是想问题还是提建议,无论是办文还是办事,都自觉从政治角度去分析,用政治眼光去考量,以政治标准去评价;在狠抓落实强担当上发挥带头作用,在急事险事面前做到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在小事杂事面前做到躬身亲为、举轻若重;在持之以恒守纪律上发挥带头作用,坚持良好道德操守,树牢正确人生价值观,从小事小节做起,慎独慎初慎微,持之以恒严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