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超出席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 牢牢把握再监督工作定位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10-11 11:54:34 点击: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就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进行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再监督,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扭住“责任”二字不放,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视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从管党治党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看省区市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从“三个表率”的政治高度,看中央和国家机关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高度,看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政治高度,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过程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高度,看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从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高度,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从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巡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