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监督强起来】感谢组织给我第二次生命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11-07 08:50:12 点击:

“这次教训是深刻的,同时也是对我的一个很及时的提醒,降低底线就会触碰红线,现在想起来都后怕啊!”在面对罗甸县纪委的审查谈话时,我心情沉重却又有感到释怀。

“你是县教育局图书仪器电教中心负责人岑恩忠吗?请你下午来县纪委谈话室一趟。”2017年 3 月,我接到县纪委的谈话通知,在纪委同志耐心的教育下,我把收受商人范某某烟酒和现金的事情全盘托出。随后,我主动上交了违纪所得。

2017 年 8 月 15 日,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因为从此我的工作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看着平时挺老实,想不到……”“犯这样的错误,怕是断送了自己的前途”“嘘,他来了,小声点。”

……大家的议论如芒在背。

每天上班我第一个到单位,下班后我等大家全走了才出门,尽量避免和同事碰面,我变得敏感而焦躁,似乎从每个人眼里都看到了对我的嘲讽。

作为电教中心的负责人,我失去了干好工作的动力,也渐渐感到心灰意冷,甚至觉得每天上班都是一种折磨。我已经无数次想象自己被叫到领导办公室,然后拍着桌子免我的职……

这一天还是来了。

推开门,领导让我坐下,热情地问了我最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向我宣布了一个决定:“知错能改,依然是党的好干部,虽然你犯了错误,但是那么多年来你兢兢业业地工作,大家都看得到,经过班子会议讨论决定,电教中心依然由你来负责。”

我愣住半天,眼眶湿润。“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 ......”这句话我哽咽到说不出来。一股暖流流到心窝里,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

随后,单位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会上专门通报了我的事情,肯定了我这些年来的成绩,宣布了班子会议讨论决定。

那一天,我在自己的工作记录本封面上写下一行字:感谢组织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时刻警醒自己、提醒自己、鞭策自己。

我暗下决心,绝对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从三月开始,我认真收集整理全县中小学教学设备现有情况,近日,终于计算并汇总完了全县中小学缺少教学设备情况,为设备的采购做好充足的准备;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今年 7月份,在 10 所小学建成了“桂馨书屋”,并开展“桂馨书屋”图书阅读学习活动;按照招投标法,采用询价采购方式完成罗甸县教育局建设网上评卷系统采购工作……努力的工作,良好的精神状态,我又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每天拿起工作记录本,看着“感谢组织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行字,总是激励着我不断前进。组织的信任就是我的动力,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蜡烛”精神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