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多举措办理好上级转交办信访件

时间:2018-05-04 11:07:44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台账、跟踪督办、落实责任等措施办理好上级转交办的信访件,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实时掌握办理情况,确保上级转交办信访件去向清楚、有迹可循,有效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发生。

建立办理台账。该区建立上级转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台账制度,及时登记、分流,每月底前对本月上级转办件的分流办理情况进行梳理、对账,确保上级转办信访举报件及时办理,去向清楚、有迹可循。

掌握办理进度。该区严格规范上级转交办信访件办理流程,对上级转交件认真进行梳理、登记和分流,及时向领导汇报,不积压、不瞒报。做到及时统计,及时掌握办理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定期跟踪督办。定期抽查上级转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特别是反映本级管理对象、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等重要信访件的办理情况,适时通报,及时跟踪督办。认真落实上级转办信访举报件查办工作要求,对上级转交办件实行快查快办,并按照要求时限上报办理结果。

强化责任落实。对上级转办信访件实行预警管理,对转办件未按期启动调查、到(超)期未办结的分别进行预警对账,根据提醒结果及时督促办理。切实落实办理责任,确保信访件处理及时到位,对因办信不及时、处理不到位、未按规定程序办理,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格追责问责。(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