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三精”强化信访办理质效

时间:2018-08-22 14:53:09 点击:

万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信访办理质量,推进案件有序办理。今年以来,共收到信访举报39件,其中,来电10件次,来访19件次,来信3件次,网上举报7件次。

精准研判消存量。加强分析研判,瞄准重点信访件、多头信访件,靶向发力,旨在消存量、控增量,定期召开会议,听取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汇报,严格落实“一月一结账”“一季一分析”,不办“夹生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精心组织提质效。建立信息互动沟通机制,强化线索排查、案件办理等方面的联动合作。对“多头信访”等问题分类现场解决,以现场督办、集中督查为突破口,层层传导压力,减少合并办理,提高信访处置效率。

精心下访寻线索。精心组织开展下访工作,由被动接访向主动下访的转变,实现信访举报工作由固定向流动转变,由常态向动态转变,由开门接访向上门问访转变,畅通了信访渠道,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